windows自带的五笔,自定义的一些设置太少了,就一个错码回车,可以直接清屏而不是上屏,就让我很烦,还有一个shift+字母可以直接上屏,也不可以设置,但是兼容性上面,感觉是最无敌的。
冰凌的更新太频繁了,动不动就更新,更新后还会出现不一样的BUG,就挺麻烦的,而且感觉最近做的功能越来越多了,已经不像是一个输入法了。
精灵黄狗之类的,底层已经不更新了,时不时都会有无法解决掉的BUG,也挺麻烦的
卡饭的输入法,可以五笔,但跟微软的一样,也是很多东西不可以设置,用卡饭不如微软的。
目前用下来,还是wubi86_jidian的RIME最好使。